20xx年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稿精选【一】
曾记得,有这样一首歌《我的未来不是梦》,很喜欢,富有激情的旋律、内涵深刻的歌词,无不激发着我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向往,斗志昂扬、激情澎湃。你是不是像我曾经茫然失措,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从来没有忘记,我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着,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寻找着,寻找着,自从我知道梦想是什么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在寻找着梦想,为梦想而努力。的确,曾经茫然失措,曾经徘徊街头,但是,我知道,梦想就是沙漠中的甘泉,梦想就是珠峰之巅的奇景,梦想也或许就是海市上的蜃楼不管梦想是什么样子,为了实现梦想,寻找未来,我的脚步从未停留。尽管现在的我还是一个学生,但我仍然在寻找着我的梦想,并且在不断的奋斗,我知道我现在的每一分钟、每一秒、每一刻都在为我的梦想添砖加瓦,夯实基础,待有朝一日,我的梦想的大楼定会拔地而起、直冲云霄。所以,我永远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尽管迷茫,但路总在前方。每当心里郁闷、情绪烦躁的时候,我总喜欢在晴天的夜晚,塞着耳机,双手插包,独自一人,漫步校园,放松自己;仰望天空皓月当空,环视静谧的操场,不禁总会在美妙的音乐里反思着自己的过去,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我想,这一切想象中美好的生活早晚有一天也会属于我。
每当这样散步之后,心里顿觉爽快,犹如心中悬石突然坠落,好似栖身高峰之巅尽览天下,这种感觉不一而同。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鱼翔浅底,并不曾体会在空中翱翔尽览天下的畅快淋漓;鹰击长空,却不能享受在水中摇曳多姿的自由自在但是它们不都造就了这个世界的多姿多彩吗?
是的,现实的世界总是那么的现实,有的时候甚至是容不下半点带有理想色彩的东西。即将面临初四的毕业,父母的期望始终压在头顶,无数的压力很多很多,这一切唯有自己最清楚,有时候我们真像一只被牵着的风筝,想飞怎么也飞不高,客观事实也不容许你飞得太高,总是被牵绊,充满无奈。但是有时候仔细想想,没有绳索的牵绊,我们岂不会放任自由、迷失方向?或许正因为有了绳索的约束,我们才能找到自己适当的高度,摇曳多姿,尽显风采。原来,我们的未来早已在充满了矛盾的轨道中定了位,只待努力,无需多虑。
我想,一个人的成功,至少不在于外壳,更多的是在于内涵。只要自己始终坚守自己的梦想,不断的去丰富自己的内在,加之善借外在的力量,对梦想对未来的渴望、憧憬和向往,引领着我们一步一步的向前,尽管路途艰辛、困难重重,尽管曾经懈怠过、失落过,但是再多曲折坎坷也阻挡不了我们追求美好未来的赤诚之心!
因为有梦,将不再迷茫;因为坚守,将不再动摇;因为自信,将不再惧怕一时的懈怠和失落!
所以,我永远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